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依申请公开

市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4-03-26 10:51:43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根据市委部署,2023年10月上旬至12月底,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市司法局党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等18个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24年3月1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会暨“未巡先改”任务部署会,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及“未巡先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后,6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巡察中了解到,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不到位,学用结合上还有较大差距;有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服务中心工作的主动性还需加强;有的联系群众不够紧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措施还不够有力;有的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仍有短板,对下属单位管理监督不够严格;有的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反馈前,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面沟通有关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把实事求是、精准监督要求落到实处。

  巡察反馈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通过巡察整改坚定不移扛起“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动解决管党治党难题,坚决有力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整改实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巡察反馈要求,要拧紧整改责任“加压阀”。被巡察党组织要扛起真改实改的责任担当,从严从紧抓好巡察整改。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总责,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的领导督促和把关,克服“过关心态”,杜绝“选择性整改”;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领责、担责、尽责。市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将驻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落实。市委组织部要结合职责加强监督,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参考。巡察机构要强化统筹督促,及时开展整改情况专项督查。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用好巡察成果,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