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信息

关建勋深入盂县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全面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4 10:25:00       大    中    小      来源:

  3月2日,市委书记关建勋深入盂县,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做好精准防控特别是严格外防输入的前提下,全面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努力实现达产达效。

 

  市领导张其光、郭卫东、李文兵等一同调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盂县鹏飞箱包加工厂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关停箱包生产线,全力将研发、生产和检验环节的工人投入到日常防护型口罩的生产中。关建勋走进车间,仔细询问防护口罩日生产能力、质量标准等,对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转产防护口罩,扛起战“疫”责任予以高度赞赏,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流程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

 

  山西佳珍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磨面粉、小杂粮加工的企业。该企业正抓紧准备复工复产。关建勋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复工复产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属地政府既要抓好各类企业的防控把关工作,又要坚决防止多头验收、延误进度。在盂县丽昌有色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元吉老醋坊、后元吉采摘园,关建勋入厂房、进车间、看生产,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广泛征询意见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关建勋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要坚决扛起责任,划小划细作战单元,严格落实防控预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山西裕光煤电盂县2×100万千瓦电厂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关建勋高度关注,多次协调过问。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后,他指出,企业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扎实开展入企服务,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打通项目建设堵点,帮助企业加快工程进度。

 

  其间,关建勋还到盂县报国寺,实地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继续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关建勋听取了盂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6位企业家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作了发言。关建勋说,疫情发生以来,盂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体进展有序。关建勋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持续向好,取得重要阶段性战果。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要坚决守住疫情反弹的底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防控,始终把防输入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加强动态筛查,动态清零,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特别是盂县交通卡口较多,要落实重点人群管控责任,强化卡点管理,坚决守好入京通道防线,牢牢守住山西“东大门”。

 

  关建勋强调,我市作为低风险地区,要在打好抗击疫情歼灭战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研究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加大复工复产力度,不仅要加快推进规上企业复工复产,也要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等复工复产、开门营业,为做好“六稳”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到有困难的企业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用工、运输、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荣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