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1 16:57:00       大    中    小      来源:

2月28日下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2021年省属企业信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省属企业信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红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属企业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信访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属企业以“三零”单位创建和“控新治旧”十项行动为抓手,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信访事项按期答复率、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省属企业信访秩序持续向好,得到省委政法委、省信访联席办的充分肯定,在省联席办对25个省直厅局信访工作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省属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开展三个专项活动,抓实抓好六项重点任务,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着力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省信访局相关业务处室对省属企业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了信访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