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阳泉市委市政府旧址修缮和远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1-25 10:50:00       大    中    小      来源:

1月22日,我市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就《阳泉市委市政府旧址修缮和远景规划方案》向专家和社会各界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薛明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建军主持会议。

去年,我市启动市委市政府旧址保护修缮工作,成立领导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其间,领导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赴西柏坡纪念馆、石家庄解放纪念馆考察学习,不断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形成《阳泉市委市政府旧址修缮和远景规划方案》。

当天,参加座谈会的代表既有党史、教育、文化、规划、旅游等领域的同志,也有来自街道、社区等基层的同志,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会上,市建筑设计院负责人介绍了《规划方案》的主要内容,城区区委书记韩加政介绍了前期有关工作情况。各界代表对旧址修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项工作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重大工程,是见证历史、展示形象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文旅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就旧址修缮、史料收集整理、完善周边公共设施,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的历史价值、时代价值、教育价值等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指出,阳泉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修缮、开发和利用革命遗址,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的时代内涵,推动文化强市建设,是进一步做实、擦亮、叫响“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品牌的关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修缮旧址的重要意义,深挖阳泉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加快文旅深度融合,为阳泉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按照省委要求,在规划设计上突出政治性、人文性、前瞻性、科学性,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打造。要进一步集思广益,梳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细化完善《规划方案》,部门协调配合,严把进度关、安全关、质量关,高质量完成修缮任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