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阳泉经开区“三化三制”改革情况

 时间:2021-01-06 16:40:00       大    中    小      来源:

日前,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情况,详细通报近年来开发区在“三化三制”改革工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三化三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山西转型发展和振兴崛起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为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二次创新创业,开发区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以实行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加快建立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运行机制为主要内容,对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

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开发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注重顶层设计,坚持十管齐下,重点从理顺体制机制、剥离社会职能、优化机构设置、重塑岗位职责、全员竞聘上岗、完善绩效薪酬、实施绩效考核、政企管运分离、强化人才引进、提升素质能力等十个方面下功夫,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市场的事市场配置;以用为本选才用才,专业的事专业人干;拓宽国际国内视野,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宇扬说。通过改革,开发区引进一大批转型项目,不断聚集“双创”平台,同时彻底打破了“铁饭碗”“大锅饭”模式,干部队伍实现了向年轻化、高素质化转变,干事创业氛围显著提高,真正实现以高质量项目驱动高质量转型、以高端人才聚集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下一步,将继续破除发展藩篱,推进开发区各项体制机制改革,用改革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为肆客足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开发区力量。(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