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城区分三期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2020-12-21 16:57:00       大    中    小      来源:

“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中之重来抓,制订三期改造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将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涉及1100余栋住宅楼,47498户住户将受益。”这是记者从12月16日我市召开的城区项目突破年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介绍,城区老旧小区多数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基础设施薄弱,地下管网落后,失养失修、跑冒滴漏、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频出,每年都需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维修。在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城区政府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立足把老旧小区改造不只是当作工程项目来“干”,而是要“建管结合”,一个方案“干”到底,实现社区共建共管,统一谋划、实施、分期投入。同时,科学制订改造方案,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制订老旧小区三期改造计划,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将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

根据老旧小区总体改造计划,2020年,城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工程,主要为北大街街道、上站街道片区的东街小区、油娄沟小区、观象台小区等114个老旧小区的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涉及493栋住宅楼,住户21871户,建筑面积169.94万平方米,总投资32657.82万元。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有效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区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的基础上,实施老旧小区二期楼体部分的改造。涉及改造的小区共计306栋住宅楼,住户13486户,总建筑面积104.34万平方米。

在充分总结老旧小区改造一期、二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三期工程计划将基础配套设施改造、楼体改造、加装电梯和建筑能效提升工程有机结合,共同实施。改造范围包括义井街道、南山路街道、下站街道、上站街道片区的农行楼小区、太上小区、新泉东小区等100个老旧小区,涉及303栋住宅楼,住户12141户,建筑面积为64.17万平方米。改造主要内容包括小区相关的供水、供热、排水改造,道路改造,景观绿化、亮化,通信系统、配套设施、物业服务用房改造和楼体改造等工程。(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