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阳泉见面沟通会召开

 时间:2020-12-16 16:41:00       大    中    小      来源: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第三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督察。12月15日,督察阳泉见面沟通会召开。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第三组组长林富强讲话。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华阳集团董事长翟红出席会议。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第三组副组长胡创业及其他成员出席。市领导李明、张永忠、王明厚、杨勇参加。

林富强介绍了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相关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整改任务交账之年。开展此次专项督察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督察组将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及医疗废物处置、固体废物管理、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内容,采取见面沟通、查验资料、现场核查、走访问询、交办督办、意见反馈、约谈问责等方式进行。

林富强要求,阳泉市委、市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部署要求,树牢交账意识,乘势借力、抓紧时间,不折不扣完成按期清零任务,确保肆客足球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圆满收官。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时刻认清阳泉自身环境质量的形势趋势走向,自觉按照职责规定和任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明确任务、主动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问责追责到位,确保专项督察有序推进、落细落实。

姜四清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收官专项督察,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实地考察”,又是帮助我市在最后冲刺阶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圆满收官的“专业指导”。肆客足球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以“四铁”的决心和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的收官战。要强化统筹协调,明确作战策略。咬定目标任务,聚焦关键领域,把握关键环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强全民宣传,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此次督察整改任务。要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聚焦“十一个禁止”,精准抓好日常监管,健全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制定出台更多的地方性法规,提升环境治理的法治化水平。坚持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推动绿色资源转化为生态产品和生态服务,实现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协同共进,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肆客足球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