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昱欣源”助陈家庄村走上振兴路

 时间:2020-06-09 08:10:00       大    中    小      来源:

日前,位于平定县锁簧镇陈家庄村的山西昱欣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温室里,西红柿等果蔬长势喜人。管理员赵绒红招呼着前来采摘的市民,脸上满是笑容。她说:“在家门口上班一直是俺的心愿,没想到在昱欣源实现了。”

脱贫攻坚以来,作为低收入村的陈家庄村引进了昱欣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兴建生态采摘园,引领村民发展循环农业,依托休闲观光、旅游采摘打开新的致富大门。

昱欣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无公害果蔬种植,引进冬枣、樱桃、葡萄、草莓、甜瓜、水果黄瓜等果蔬品种。为了保证所产果蔬无公害,园区内铺设了滴灌系统,温室内放置了蜂箱进行蜜蜂授粉,悬挂粘虫板和杀虫灯,物理防治病虫害,使用无害化处理的有机肥,从源头保证了产品的绿色、环保、安全。

现在,“昱欣源”的基地里又养了100只大白鹅、500头生猪。两个项目加起来年收益可达到300万元。该公司依托传统种植业、养殖业发展绿色消费新业态,积极打造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和循环经济新型示范基地。

产业发展不仅助贫困户增收,还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带动40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眼下,陈家庄村又携手昱欣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生态采摘农家乐”,为更多的村民提供就业增收机会。(郭艳兵 石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