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雷健坤调研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

 时间:2020-06-05 08:24:00       大    中    小      来源:

 

6月4日上午,市长雷健坤深入基层调研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她强调,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基础,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提升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水平,全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确保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副市长李文兵参加。

调研中,雷健坤首先来到市热力公司职业培训中心,走进教学点、学员宿舍等处,详细了解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情况和企业推进技能人才评价改革进展,看望正在参加技能培训的学员,鼓励学员要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努力提升技能水平,更好地为企业和社会服务。她叮嘱企业要因需制宜开展技能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量,优化现有技能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中高级技能人才比重,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阳泉市木子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开展家政、母婴护理等服务的民营企业。调研中,雷健坤认真了解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收费、员工来源、技能培训、标准制定、经营效益、劳务输出等情况。她勉励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强化技能培训,拓展服务领域,打造区域家政服务品牌,带领员工走出一条以技能就业、靠技术增收的致富路。她要求相关县区、部门和社区要强化对接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阳泉高级技工学校是我市技能实用型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调研中,雷健坤走进学校各类专业的实训车间和实训室,参观教学实训,与教师、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设施建设、学科分类、教学管理、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等情况,对学校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技能提升是促进就业、带动增收的关键举措。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就业收入水平、就业市场份额的目标,深入研究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设置,实现供需有效对接,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技工学校。

调研期间,雷健坤听取了人社部门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对肆客足球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则民心安。要把稳就业、保民生就业放在“六稳”“六保”之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和促进就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肆客足球就业局势稳定。要进一步推动稳就业政策落实见效,及时完善政策举措,发挥政策最大效应,促进经济增长和稳定就业良性发展。要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紧紧围绕我市传统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合办班等模式,大力培养产业转型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重要位置,帮扶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做好农民工、去产能职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郭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