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姜四清参加矿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精准服务阳煤发展 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20-04-23 06:11:00       大    中    小      来源:

4月22日,市委书记姜四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矿区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再接再厉,争先争上,精准服务阳煤发展,努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矿区代表团,王付云、王玉明、荆素俭、段宝山、张志先、史生岗、李晓光、王茜、梁译、李素鱼等代表从推动项目建设、扩大居民消费、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三供一业”、完善医疗卫生体系等方面作了发言。姜四清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代表交流。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姜四清指出,雷健坤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体现了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安排部署举措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是对政府工作的期盼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

姜四清说,矿区是市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为肆客足球重塑竞争新优势、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姜四清强调,要精确定位,服务好阳煤发展。阳煤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矿区与阳煤相融相生、难以分割。要立足工矿区特点,把服务阳煤作为首要工作,落实好“双阳战略”,切实当好“店小二”。要精准对接,发挥好阳煤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中的地位和作用。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精细治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网格化管理传统优势,提升综治中心管理水平,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开展好“三零”单位创建,加快建设“智慧社区”,实现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用好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用力巩固好创卫成果,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继续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完成好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任务。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建提标提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姜四清强调,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肆客足球人民的共同期盼。肆客足球各级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直面问题挑战,敢于攻坚克难,合力推动转型发展,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