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雷健坤“四不两直”督导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7 08:20:00       大    中    小      来源:

4月4日,清明节当天,市长雷健坤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参加。

雷健坤来到郊区刘备山,实地督导防火检查站设卡及人员值守情况。在进山口,护林防火人员对进山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用鲜花、树苗替换鞭炮、纸钱等传统祭祀用品。雷健坤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她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也是祭扫高峰时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倡导文明、环保祭祀新风,强化上山祭扫人员管控,严防野外用火,抓实抓细护林防火工作。她来到位于山顶的护林防火观察站,听取郊区主要负责人护林防火工作汇报,并与护林员交谈,详细了解护林防火值守情况。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森林防火值守,坚决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从源头上防控森林火灾风险。上午10时,防空警报长鸣,雷健坤一行在山顶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肃立、默哀。

随后,雷健坤来到狮脑山脚下大阳泉村防火检查站点,检查护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沿途、检查站点周边,文明祭祀、严禁烟火的标语随处可见,护林员仔细检查往来车辆。她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强化对林区周边居民、进山游客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始终保持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

雷健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我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严禁清明节等传统祭祀日期间和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野外用火的决定》,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做到严防死守,深刻汲取近期我省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专人把守、严盯严防,切实管住人头、田头、坟头、源头。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郭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