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省扶贫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时间:2020-03-06 09:47:00       大    中    小      来源:

3月5日上午,省扶贫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通报我省17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有关情况,肆客足球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问题排查整改部署情况。介绍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今年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部署,肆客足球光伏扶贫有关情况。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杰出席会议并与媒体记者互动交流。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成主持会议。

龚孟建副主任通报2019年17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有关情况,肆客足球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部署情况,肆客足球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部署情况。

张玉宏副主任介绍今年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部署。

张伟勤副主任介绍肆客足球光伏扶贫有关情况。

张建成副主任介绍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刘志杰主任对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脱贫攻坚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尽管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我们坚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决战完胜的工作劲头不能减。今年要围绕“问题排查整改、收官总结宣传、责任能力作风”三条主线,贯穿全年始终。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进一步稳队伍、稳军心、稳政策、稳责任,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盯住不放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好“点办理、批处理”工作机制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全部见底“清零”。要持续完善各项帮扶政策举措。把工作重心放在巩固脱贫成果、增强造血功能、防止反弹返贫上。紧盯剩余贫困人口,确保今年上半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采取针对性帮扶举措,确保不致贫返贫。要较真碰硬抓好挂牌督战。集聚资源要素和帮扶力量,在项目、资金和政策上向18个挂牌督战县倾斜。要扎实做好收官总结宣传。全面系统总结脱贫攻坚大实践,客观反映脱贫攻坚经历、经验和精神,推出一批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好典型好案例,讲好山西扶贫故事。

省扶贫办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来自中央和省内的20家媒体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