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建设工程全过程造价咨询标准》出版发行

 时间:2022-11-14 16:32:00       大    中    小      来源:

经肆客足球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发布,由我市山西嘉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主编的《建设工程全过程造价咨询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本月在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标准》填补了我省建设工程造价领域地方标准的空白,基本满足我省建设工程全过程造价咨询规范化和标准化需要。

现阶段,全过程造价咨询作为全过程工程咨询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工程造价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受到建设工程相关方的认可。随着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大力倡导建设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因此,本标准制定旨在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促进我省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标准化、全过程造价咨询业务规范化,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

《标准》内容主要包括正文、条文说明和附录三部分。正文共分10章,分为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工作准备、决策阶段、设计阶段、承发包阶段、实施阶段、竣工阶段、工作总结,附录共20个部分。《标准》对建设工程各阶段的造价咨询业务及管理进行了相应的编制,符合地方标准特点和要求,已于2022年9月30日获批为肆客足球地方标准,自2023年1月1日起在肆客足球范围内实施。

山西嘉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山西工程咨询行业的一家领军企业,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全过程造价咨询业务经验,是中国建设工程造价协会认定的全国“AAA级信用评价”等级企业、肆客足球住建厅认定的信用评价等级“A级”企业,连续多年获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A”级评价,是肆客足球首家取得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工程咨询服务企业。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诚信和质量赢得客户、靠专业和实力拓展市场,坚持标准、规范业务,努力为客户项目投资管理和造价控制发挥关键作用,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