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问题受理

山西晋东华润燃气公司推进两大工程保障民生用气

 时间:2021-12-08 11:09:00       大    中    小      来源:

进入冬季以来,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高效推进保安煤矿瓦斯利用工程和天然气掺混工程建设,全力保障冬季民生用气。

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完善供气服务配套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两大工程建设,抽调专人组成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目标要求、进度计划、时间节点,营造上下齐心谋保供、抢前争先抓保供的浓厚氛围。

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保安煤矿瓦斯利用项目是将保安煤矿瓦斯接入市区供气系统、解决市区当前和未来供气保障问题的重要气源接续工程。工程总投资近6000万元,建设储气能力2万立方米、日供气25万立方米的储配站及其附属设施,敷设中压输气管道4公里。建成后,每年可新增城市供气7000万立方米。

“保安煤矿瓦斯利用工程由一期管网工程和二期场站建设工程两部分组成。为保障市民冬季稳定使用燃气,公司加大力度推进保安煤矿瓦斯利用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场站建设和部分管网建设工程,建设者克服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红林说。除了解决城市居民用气不足问题,工程还可减少保安煤矿瓦斯排空,改善环境,同时增加对工业用户的煤气供应,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在王垅村,另一保障我市民生用气的工程——天然气掺混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为确保肆客足球燃气用户用上“放心气”,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投资近500万元,于11月15日启动日供气3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掺混站建设,并敷设王垅村加气站到阳泉高新区温州街的市政燃气中压管网。

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面对一系列困难,该公司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现场施工、安全监督同步推进。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该路段管网已完成敷设、吹扫、强压试验等工序,管网气密性验收也已通过,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