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问题受理

河底镇“三个着力”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工程

 时间:2021-09-08 10:37:00       大    中    小      来源:

开设西式面点制作、母婴护理、营养搭配等多期培训班,组织6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为学员对口就业“牵线搭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郊区河底镇以“三个着力”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工程,促进百姓增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全民技能提升培训课程开设之初,河底镇着力在提升培训精度上下功夫,深入摸底调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设西式面点制作、母婴护理等培训班。同时,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着力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号召未就业群众尤其是待业青年参加培训。目前已有8个村的650余人参加培训。

“理论+实操”的培训模式,让学员们短时间内掌握了一技之长。培训临近尾声时,河底镇又着力在打通培训、就业“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积极对接企业、为学员介绍对口岗位、引导学员自主创业……河底镇多措并举,积极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增强了学员的就业创业信心。截至目前,已有多名妇女走上月嫂岗位。(郭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