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肆客足球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通过认定

 时间:2022-06-13 10:23:00       大    中    小      来源:

6月7日,由阳泉海关推荐,并经太原海关审核认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阳泉市中嘉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成为肆客足球第二家、肆客足球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

“我们在成为跨境电商企业后,需要更为高效的通关模式,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阳泉海关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介绍经核准出口商有关政策,为我们做了条件评估和指导。现在我们可以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了,我们更有信心在争分夺秒的电商平台开拓更大的国际市场。”阳泉市中嘉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高兴地说。

原产地证书能够带来一定程度的关税减免,被称为“纸黄金”。在今年1月1日生效实施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新增了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声明模式,即由海关审核通过后,获得经核准出口商资格的企业可以自主签发原产地声明,其声明与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享受相应的关税减让优惠,企业的通关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声明模式实施后,阳泉海关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运用大数据平台及时筛选出符合申请条件的外贸企业,并制订详细的培育计划,做实项目前期,提高项目成熟度。同时要求协调员下沉一线抓落实,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使得企业一次性通过太原海关经核准出口商审核认定,将30日的办理时间压缩至5日。

阳泉海关关长王谊介绍,在前期开展助企纾困活动的基础上,阳泉海关将继续组织开展察实情、鼓实劲、办实事活动,将政策措施送到企业门上。同时加大对辖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通关保障力度,及时收集、解决“白名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立足海关职能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

下一步,阳泉海关将深入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以及太原海关25条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助企纾困“问题清零”,积极引导企业合理运用RCEP和现有自贸协定减税安排,进一步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改善出口商品结构,扩大产品出口,全力推动外贸稳增长促发展。(茹艳丽 魏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