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华龙”牵手“网红” 西南舁苹果进超市

 时间:2022-01-10 11:12:00       大    中    小      来源:

华龙超市西南舁苹果销售点

2021年12月27日,郊区西南舁乡西南舁村果农高润文在华龙超市北大街店的销售柜台前为顾客介绍苹果:“西南舁苹果是旱地苹果,又脆又甜。这些苹果是我种的,大伙儿放心吃。”这段时间,在阳泉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6家超市的水果销售区,有不少西南舁乡果农和高润文一样,经常在卖场忙活。西南舁苹果进超市销售,是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与我市部分“网红”主播合作推出的公益助农活动。

西南舁乡是“苹果之乡”,也是我市最大的无公害苹果种植基地。受疫情影响,临近春节还有不少苹果没有卖完。我市抖音平台主播“黑牛”的一位战友是西南舁乡东南舁村人。2021年11月,这位战友告诉“黑牛”,他家还有不少苹果,希望“黑牛”帮忙在网上宣传。“黑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直播时进行了重点推介。没想到,有一位网友一下子购买了700多公斤苹果。随后,我市不少主播开始在“线上”帮果农销售西南舁苹果。

2021年12月4日,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联系“黑牛”,策划公益宣传活动。“黑牛”当即提出开展公益助农活动,帮助西南舁乡的果农销售苹果。2021年12月6日、7日,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派采购人员到西南舁乡考察苹果品质和价格。2021年12月11日,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在6家超市设置了助农销售点,免费为果农提供销售展台和营销服务。

“本次助农活动,主要服务西南舁乡上了年纪的果农。他们销售苹果大多坐等客来,或委托亲朋好友帮忙推销。”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营运总监鹿静说,“果农将苹果运到超市后分类摆放,并按果品等级将价格定在每公斤5元到7.8元。”

苹果进驻超市后,“黑牛”还组织部分主播到各个超市助农柜台前拍摄短视频,帮助果农在“线上”宣传销售。有的果农比较腼腆,不好意思向顾客推销。主播们便主动帮忙介绍果品质量和价格。

刚开始,不少果农对进驻超市将信将疑。2021年12月11日晚上,首批进驻华龙超市的果农将当天的销售量发到微信群里,大伙儿很受触动,纷纷在群里报名排队。

第一个进驻华龙超市北大街店的果农是北舁村村民郭喜善。短短12天时间,他家的3500多公斤苹果全部卖掉了。2021年12月22日,郭喜善撤柜。第二天,高润文进入华龙超市北大街店。高润文说:“往年,我们的苹果大多通过团购和采摘来销售。今年,受疫情影响,到地里采摘的游客少了很多,家里还有2000公斤富士苹果。这些苹果必须尽早卖掉。”他经常拉着苹果到公路边摆摊,但收效甚微。“听说超市免费提供柜台,我赶紧报名。”高润文说,“我得加把劲赶紧卖完,后边还有好几家排队呢。”

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武四小说,作为本地零售龙头企业,华龙超市一直有浓浓的助农情结。近几年,公司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并利用超市销售平台,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村销售小米、土豆、南瓜等农产品。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公益助农活动,虽然不能产生经济效益,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体现了龙头企业的社会担当。

到2021年12月28日,6家超市共为7名果农销售18000公斤苹果。“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开展公益活动,利用销售平台帮助农民增收。”武四小说。(苏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