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一家老企业的绿色发展密码

 时间:2021-12-13 11:04:00       大    中    小      来源:

12月8日,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里,上个月技改完成的废旧电器电子产品资源化利用生产线上,工人正操作机械拆解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减少危险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随后,工人按照相关要求将拆解物回归原材料属性,为下一步生产打基础,有效提升资源利用率。

作为山西正和天元科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天元绿环公司以技术创新推动转型的过程,正是天元集团绿色发展的有力诠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天元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天元集团董事局主席魏艾玲说,对于天元集团,发展绝不仅仅是经营数据的快速增长,而是要在绿色、创新、高质量上想办法,走出一条全新的绿色转型之路。

从1982年创建到现在,天元集团从只有6人的小门店发展为拥有近700名员工的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家用电器销售、废弃电器电子元件回收无害化处理、绿色家电再制造、新能源汽车销售、报废汽车回收处理等。

转变经营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多年来,天元集团在家电销售上实现稳步发展。今年,企业获得“2019—2021年度中国家电流通行业百强企业”荣誉称号,是我省唯一上榜的企业。

改革开放以后,党中央日益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天元集团抢抓机遇,靠前布局绿色低碳循环产业,成立子公司,开展废弃电器电子元件回收无害化处理业务,减少废弃电子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开展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输出绿色生活理念,构建绿色低碳生活圈;开展报废汽车回收处理业务,让资源实现回收再利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一家拥有40年历史的老企业,我们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并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魏艾玲说。

天元集团组织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还通过电子屏、横幅、广播等多种途径,宣传全会精神。天元绿环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丽君说,通过学习,大家对自己的职责认识更加清晰,今后将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以绿色、循环、低碳为产业发展方向,认真落实“服务业扩容提质战略”,在服务质量上做文章,提供更优质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阳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