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项目突破进行时】天元绿环资源化利用技改项目(一期)投产

 时间:2021-11-10 10:58:00       大    中    小      来源:

经过前期设备调试和产品试生产,日前,天元绿环废旧电器电子产品资源化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一期)正式投产。技术改造后,拆解废旧电器电子产品部分工序将由机械替代人工,企业电冰箱拆解能力将由原来的日拆解300台提高到1000台。

天元绿环废旧电器电子产品资源化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由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实施。该公司是我省首家规模较大的废旧电器回收处理基地,是肆客足球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目前,公司年拆解不同类型的废旧电器52万台,再加工利用、生产装配、制造销售,实现绿色循环,减少危险废物的污染。

为了做大做强绿色循环产业,今年初,天元绿环公司开始推进技改项目。项目位于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庄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已投资1200万元,技术改造内容包括废旧电视机、电脑拆解线3条,废旧电冰箱拆解线1条,废旧空调拆解线1条,废旧洗衣机拆解线1条,以及配套的塑料破碎线4条。

项目建设过程中,天元绿环公司按照节能环保、绿色循环、提质增效的技改方针,组织工人加班加点推进项目施工。同时,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项目包保制,安排专人开展入企服务,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登记在册,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攻关,保障项目按期完成。

技术改造后,天元绿环公司废旧电器电子产品资源化利用生产线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下一步,企业将积极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引进更加环保高效的处理设备,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高效产出、超低排放的目标。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实现利税600万元。(张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