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一季度我市新增市场主体2847户

 时间:2021-05-10 11:28:00       大    中    小      来源: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化改革,积极创新,聚焦企业开办的“难点”“痛点”“堵点”,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一季度,我市新增市场主体2847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0.48%。其中,企业909户、个体工商户191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3户。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是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是一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攻坚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承接商事登记职能后,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围绕营商环境评价企业开办要求,继续压缩审批办证时间,推广网上登记,优化窗口设置,把营业执照、发票申领、公章刻制窗口整合在一个服务专区内,实现了“一条龙”办理。

同时,取消企业名称登记预先核准,改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住所登记继续实行申报承诺制。持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逐步缓解。我市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企业注销涉及的税务、海关、人社等部门相关手续都可在肆客足球企业注销一网通办平台上办理,一般注销手续进一步简化,清算组备案、债权人公告都可在网上公示办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登记注册窗口积极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邮递办等服务新模式,确保了市场主体登记能够顺利、快速办结。(于鹏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