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我市创优营商环境助房地产企业渡难关

 时间:2021-01-11 11:02: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阳泉市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带着写有“贴心服务为企业 热情高效办实事”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表达企业的感激之情。这面锦旗不仅是房地产企业对我市良好营商环境的认可,也是我市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决定区域发展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成立了肆客足球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肆客足球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去年8月,我市下发了《关于印发阳泉市2020年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再一次释放了我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号。作为肆客足球优化营商环境的牵头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扣痛点堵点难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整合资源,与小组各成员单位携手并进,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肆客足球营商环境。

受金融危机冲击,近年来我市的房地产市场疲软,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企业的融资压力大,经营面临许多困难。2020年2月21日,省住建厅发布第19号文,要求“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已经领取施工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因疫情影响建设的,预售部分投入开发建设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即可申请预售许可”。我市部分房地产企业随即提出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接到相关申请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与省住建厅相关科室进行对接,对相关政策和问题进行详细咨询,提升了把握相关政策的能力。派出专人前往太原、大同等市的兄弟单位,通过现场咨询、专题座谈、调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商品房预售的做法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同时,邀请我市建筑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题会商,对许可的条件进行具体商议,广泛听取房地产企业意见,最终确定了“承诺制+监管+失信联合惩戒”的方式。2020年12月28日至31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我市4家房地产企业的10栋住宅楼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阳泉市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建的德业居花园西区建设项目,是我市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级各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拆迁安置,还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各级职能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服务热情、高效、周到,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关业务的办理,让企业享受到了优惠政策,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在感谢信中,该公司这样写道“在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效’系列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下,各级职能部门这种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全面提高服务质效,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作风,是《肆客足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以来,我市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政府职能部门行动在路上,服务在提高。”该负责人说:“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帮助我们纾困解难。今后,我们会不遗余力地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提升业绩,为我市‘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永东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