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盂县中信焦化公司投入1.6亿元保护环境

 时间:2020-04-26 07:16:00       大    中    小      来源:

4月23日,盂县中信焦化有限公司炼焦车间炉火正红,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出焦作业。厂区内,一座座环保设施在蓝天白云映衬下蔚为壮观……这是该公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组织生产、加强环保治理的一组镜头。据介绍,这家公司已投资1.6亿元用于环境保护,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盂县中信焦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年总产值16亿元的中型民营企业。该公司以焦化为主导,拥有洗煤、耐火材料、新型建材、发电等相关产业,具备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形成了洗煤为炼焦生产提供精煤,焦炉煤气经净化后为发电、耐火材料和新型建材生产提供清洁气源,建材生产利用洗煤过程产生的煤矸石、煤泥水制砖的循环经济格局,实现了资源综合利用。仅焦炉煤气发电年可有效利用煤气12000万标准立方米,节约标准煤2.58万吨。

近年来,该公司自觉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环保治理主体责任,坚持“环保优先”战略,不断加大环保设备投入,持续实施环保设施提标改造,累计投资1.3亿元,先后实施了焦炉煤气氧化铁干法脱硫、尾气脱硫、烟气中温SCR脱硝、VOCS(有机挥发物)、焦炉烟气治理、储煤场全封闭以及厂区环境园区化、绿色化等环境保护工程,环保设施实现了优化升级和高效运转。2019年,为进一步促进绿色生产,这家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开展环保深度治理和超低排放改造,实施了焦炉烟气干法脱硫脱白、焦化废水深度处理等工程。

眼下,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批综合技术改造项目全部投入运行,装煤出焦烟气收集系统、推焦与装煤二合一地面除尘、炉顶导烟系统、装煤炭化室微正压自动控制等,杜绝了装煤过程荒煤气向外扩散,实现了无烟装煤。经过提标改造和综合治理,建立了源头控制、过程管控、末端治理的全过程清洁生产体系,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如二氧化硫排放量低于30毫克/立方米,年削减排放66.5吨,污染物全面稳定达标排放。该公司在厂区布设了10个微型空气质量在线检测仪器,并通过公司大门前大电子屏,实时显示全部环保在线检测数据,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目前,这家公司日产优质冶金焦1200吨,销往天津、河北、山东等地。(朱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