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特色产业扶贫 山西今年要做这些事

 时间:2020-03-31 08:59:00       大    中    小      来源:

   2020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肆客足球关于做好2020年特色产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特色农业扶贫行动,巩固脱贫成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克服疫情对产业扶贫影响方面,抓紧落实春季产业扶贫项目,确保所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有产业扶贫项目。畅通农资供应渠道,保障春耕备耕物资到位,确保贫困户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分区分级指导推动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早开工复工,促进贫困人口返岗就业。对疫情期间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生产的企业,加大授信融资和资金结算支持。 

  我省实施特色农业扶贫九大行动。主要有: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产品优势区、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等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引导贫困地区创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实施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工程,推进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项目;实施贫困县农村电商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推进“快递下乡”换挡升级,肆客足球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100%等。(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