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

 时间:2022-07-25 16:42:00       大    中    小      来源:

2022年7月2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视频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晓兰指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效: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迈出新步伐,数字产业化发展迈上新台阶,产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新突破,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步入新阶段。

 

徐晓兰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推动数字中国建设。一是提升数字基建质量,夯实数字中国建设根基;二是提升数字创新能力,激发数字中国建设活力;三是提升融合发展水平,优化数字中国建设生态;四是提升数字产业质效,完善数字中国建设布局;五是提升数字治理效能,强化数字中国建设保障。

 

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旨在通过政策发布、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着力打造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负责人、产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智库代表等出席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