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新年开新局 实干促发展】肆客足球属企业夯实发展基础 增强转型后劲

 时间:2024-03-26 11:37:44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太重集团——

  以“新”提“质”激发澎湃动能

  装车忙碌不停,发运奔驰不息。日前,随着“滴”声指令,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内,百台自主研发设计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批量发往用户;走进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车轮厂二线检测线现场数十台机械臂上下飞舞,一枚枚合格检验标志印上产品,随即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的车轮将发往海外。积聚发展强劲动力,一季度,太重集团奏响全面开工实干的“春之序曲”。

  坐标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新兴产业园区,壮美的“十里太重新城”已初具规模。“打造新太重、建设新园区、展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今年,该集团提出思路,着力实现振兴崛起太重梦。“新”是关键任务。今年,太重集团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巩固延伸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三个重点,将奋力完成“一增强、两完成、三提高”全年目标,走好太重特色新型工业化之路。全局由此而动,太重集团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产化”产品定位,进一步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打造“3+5+3”产品布局,做强传统产品、做优战略性新兴产品、做精批量产品,塑造更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一步加强风电装备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协同发展,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成长,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深入推进转型项目,充分发挥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项目、液压挖掘机园区项目的主战场作用,积极推动提质增效扩量项目建设、组织好在建项目,打造好新建项目;进一步扎实推进数实融合,以打造“灯塔工厂”“智能工厂”“黑灯工厂”为牵引,推动产业数字化,培育数字化示范产品。从春天出发。太重集团以“新”提“质”,多个“首次首款”标杆产品让用户耳目一新、与市场“双向奔赴”,全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太重贡献。

  华新燃气集团——

  上下同欲?打造绿色能源企业

  华新燃气集团重组三年以来,资产总额增长200余亿元,资产负债率下降近3个百分点,经营质效实现稳步提升。

  该集团坚持做强做优做大燃气主业,上游持续加大增储上产力度,2023年煤层气产量同比增长12%;中游不断优化燃气管网布局,形成了纵穿南北、横贯东西的“三纵十二横”管网格局;下游全方位拓市增量,2023年销气量同比增加3.54亿立方米,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

  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应县生物质能项目全面投产运行,实现沼气入网、沼液还田,成功突破微藻固碳技术,构建起环境保护、甲烷控制、清洁能源、种养循环、生物固碳“五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山阴生物质能项目签约落地、临汾地热能项目投产运行……新能源产业行稳致远。

  华新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该集团将在深化转型中不断提升经济运行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智量”,强化人才和纪律两个保障,强化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大功能,务实高效推进“九个聚焦、九个突破”: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聚焦转型发展,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取得新突破;聚焦产业需求,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取得新突破;聚焦提质增效,推动效益化发展取得新突破;聚焦关键领域,推动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聚焦瓶颈制约,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聚焦“三支队伍”,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聚焦本质安全,推动“平安华新、华新平安”建设取得新突破;聚焦“六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党建取得新突破。上下同欲、团结奋进,不断开创华新燃气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一流现代化绿色能源企业。

  山西建投集团——

  奋楫向前?推动生产方式变革

  不负春光加速跑,全力奋战开新局。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停车楼、综合交通中心、T3航站楼东西指廊等建筑施工有序推进。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完成清表114万平方米,地基处理进度达92%,永临结合综合管廊施工完成80%……山西建投集团各项目现场处处奔涌着奋斗的激情。

  2023年,该集团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健增长,转型发展积厚成势,市场开发再创新高,全年新签合同额完成3881.69亿元。瞄准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山西建投集团奋楫向前。“2024年,集团将贯穿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聚焦增强核心功能和提高核心竞争力两个重点,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大作用,强化授权搞活、监督考核和帮扶服务三大抓手,重点攻坚七个难题,做好七个统筹。”山西建投集团日前召开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据了解,该集团将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管理降本增效,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不断强化现金流管理,全方面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加快实现高效益、高品质、高效能、高效率、低风险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发展方向上,锚定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数字化转型方向,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探索绿色建筑、“零碳”建筑、低能耗住宅、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领域,充分发挥装配式园区优势,推动以工业化升级变革生产方式,提高劳动效率,推动企业升级。为充分发挥省属建筑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的支撑带动作用,山西建投集团将重点精耕细作四大板块,全面提升五方面能力。施工板块提升工程总承包EPC能力,实现稳规模、提质效。转型业务板块提升项目策划能力和商业运营、产业运营能力,实现促增长、增利润。专业咨询设计板块提升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实现强牵引、拓空间。产业金融板块提升金融服务主业的直接融资以及帮助集团投资项目策划融资方案的能力,实现优服务、促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