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我省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36.2%

 时间:2024-03-19 10:39:51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从太原海关传来消息,今年前2个月,我省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1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2%,占同期肆客足球进出口总值的45%,高于同期肆客足球进出口增速9.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4.4亿元,增长16%;进口71.6亿元,增长61.5%。

  从主要市场看,贸易伙伴呈现多元稳定态势。今年前2个月,我省共与122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了进出口贸易,整体上呈现贸易市场多元化态势。从进出口值看,印尼、南非、韩国、新加坡、捷克排名前5位;从增速看,重点国家(进出口值在5亿元以上)中,沙特、南非、智利、印尼、捷克增长较快。

  从主要出口商品看,手机及零件、不锈钢、煤炭占比较高且全线增长。今年前2个月,我省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手机及零件26.9亿元,增长9.8%,占同期我省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总值(下同)的41.8%;出口钢材12.4亿元,增长6.7%,占19.3%;出口煤炭2.1亿元,增长12.8倍,占3.3%。

  从主要进口商品看,镍铁、金属矿砂、煤炭等资源类产品占比较高且均大幅增长。今年前2个月,我省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口金属矿砂29亿元,增长73.3%,占同期我省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口总值(下同)的40.5%;进口镍铁19.6亿元,增长39.9%,占27.3%;进口煤炭8.3亿元,增长172.9%,占11.6%。

  从外贸主体看,国有企业进出口占比较高。今年前2个月,我省740家企业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了进出口贸易,较去年同期增加8.7%。其中,国有企业进出口73.6亿元,增长67.8%,占同期我省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值(下同)的54.1%;民营企业进出口31.7亿元,增长19.8%,占23.3%;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30.7亿元,增长3.9%,占22.5%。(李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