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加快商标培育打造更多“阳泉名品”

 时间:2022-08-04 10:12:00       大    中    小      来源: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公布上半年我市商标培育成果:肆客足球商标注册量670件,同比增长33.73%。这为我市今后打造更多“阳泉名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一部分,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发展水平和整体形象。特别是驰名商标,既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社会的资源和财富。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商标培育工作,目前肆客足球有效商标注册量达5651件。其中,“大寨”“吉天利”“华通路桥”跻身中国驰名商标,“平定黄瓜干”“西南舁苹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深知商标在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中作用和影响,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商标注册工作和商标品牌化进程,在促进总量增长上下功夫。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阳泉受理窗口,从规范办理、优化服务入手,努力提升综合业务水平;设计、印制《注册商标的管理与使用》《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对常见的商标注册问题、认识误区进行解释说明;通过组织培训、开展服务等方式,加大对商标知识的宣传力度,推动商标注册总量持续增长。

“七亘村”和“七翘”商标由山西春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新注册。企业负责人介绍,平定县七亘村农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但因缺少品牌,一直未能“走”出阳泉。注册商标后,“七亘村”商标主要用于小米、蜂蜜、醋等农产品,“七翘”商标用于连翘茶。随后,他们还将开展线上和线下宣传,让七亘村的农产品实现远销,切实带动村民增收。

“裕盛源”“娘子关”“桃林沟”“颐寿”“藏山”等是我市较早注册的商标。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开展入企服务,针对商标续展收费、续展条件等,耐心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鼓励企业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包装档次,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巩固一批、发展一批、培育一批”的原则,通过创新驱动、科技支撑、网络带动、平台推广、依法保护等举措培育商标,打造更多名牌产品。同时,注重维权保护,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行为,主动维护商标声誉,让更多“阳泉产品”变成“阳泉名品”。 (张泉东 张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