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肆客足球地市级首家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业务用房正式开工

 时间:2022-05-23 11:16:00       大    中    小      来源:

5月17日,国网阳泉供电公司举行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业务用房项目奠基仪式。

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是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确定的首个地市级智慧能源数据中心项目,对于阳泉推进能源革命、打造智慧能源样板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6月,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平台+数据+运营+金融+能信+生态”一体化发展,实现能源数据汇聚融合、共享交换和挖掘分析,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目前,11个大数据应用分析场景已有重点能耗、行业发展、停限产分析等9个场景实现交付试运行。

随着大数据应用分析场景建设的不断完善,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业务用房建设提上议事日程。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位于阳泉供电公司110千伏驼岭头变电站附近,总建筑面积4198.63平方米,共4层,内含智慧能源数据中心监控大厅、能源数据应用室、分析室、演练室、软件开发室等。

阳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业务用房项目建设列入公司2022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并于4月初完成施工许可证的办理。下一步,全体参建单位将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验收,明年投运。(吴珊 席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