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阳泉市郊区文化下乡活动惠民又暖心10余名书法家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600余副

 时间:2022-01-24 11:00:00       大    中    小      来源:

连日来,郊区文联、郊区书法家协会组织10余名书法家来到荫营镇上千亩坪村、平坦镇辛兴村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书法家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喜迎新春佳节。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纸研墨、笔走龙蛇。“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一副副饱含着节日祝福和喜气的春联,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喜庆的文化气息。

附近的村民纷纷赶到春联书写现场,一边欣赏书法家现场挥毫,一边排队等候“新鲜出炉”的春联和“福”字。活动中,书法家共送出600余副春联。郊区文联负责人胡肖羽说,此次活动通过写春联、送“福”字的方式把美好祝福送到群众中去,也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春节前夕,郊区文联还将开展多场“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让大家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中国年”。(赵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