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我市8591人参加2021年高考

 时间:2021-06-09 11:21:00       大    中    小      来源:

 

6月7日,阳泉一中考点,2021年高考首场考试语文科目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晋向华摄

6月7日上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拉开帷幕。我市8591名学子分别奔赴肆客足球5个考点的299个考场参加考试。肆客足球409名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加的对口升学考试同日开考。

今年,我市的5个高考考点分别是阳泉一中、阳泉十一中、荫营中学、平定一中、盂县一中。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减少了933人。对口升学考试考点设在阳泉二中。

7日是高考首日,上午9时准时开考,第一门考试的科目为语文,下午进行的是数学科目的考试。6月8日,进行最后两个科目的考试,上午为文综或理综,下午为外语。今年的高考定于6月8日下午5点结束。

与普通高考相比,7日的对口升学考试开考时间要提前半个小时,上午8点半开始的是语文科目的考试,下午进行的是数学科目的考试;6月8日上午、下午分别进行英语与色彩科目的考试,仅美术类考生参加8日下午的色彩科目考试。

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招委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今年高考,我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严格抓好高考安全工作。考生经过安检设备检查才能进入考场。每个考场都配备有无线电信号屏蔽器,无线电管理部门派专人专车在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的信号进行监测,严禁考生和监考教师将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带入考场,严格措施、层层把关,严防考试作弊行为。高考与广大考生和家长息息相关,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大家都各尽其力,关心高考、服务高考,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