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关注2021中高考】多举措护航“高考”

 时间:2021-06-07 10:40:00       大    中    小      来源:

运城:做好防疫检测 创优考试环境

又是一年高考季,护航学子再出发。6月4日,从运城市教育局传来消息,该市今年共有41124名考生,设13个考区、1400个考场。为保障每个学生都能顺利高考,运城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格做好高考安全、考试防疫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高考防疫关乎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今年高考,运城市教育局主动协调卫健部门选派47名干部担任各考点防疫专职副主考,抽调86名医护人员参与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肆客足球所有高考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进行14天的体温监测和排查,考前3天进行健康数据筛查,对体温出现异常的考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各考点主考、副主考、防疫副主考等相关人员全部参加考前模拟演练,确保考务人员和医护人员配合到位。

为创优考试环境和服务,运城市教育局联合公安、交警、卫健、市场监管、电力、保密等成员单位,组成高考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在考点治安、交通出行、疫情防控、考生服务、噪音管控等方面提供综合保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悉,从5月份开始,该市教育局还组织心理教师、专家教授,举办系列心理辅导讲座,从正确认识中高考、解决考前焦虑、考试方法和考试技巧等8个方面对高三学生进行辅导。(周明飞)

怀仁:精心安排部署 保障考试安全

怀仁市把高考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精心选拔考务人员,强化以人为本意识,多部门联动,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作为高考工作的重要标准。

该市成立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怀仁考区领导组、高考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工作领导组、防控工作领导组、医疗工作领导组等,并对各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等都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部署。由教育局牵头,积极与当地卫健、疾控和医疗机构等部门对接,组建疫情防控专业队伍,全过程、全方位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细化考点、考场、考务等场所的防疫管理。从6月5日起至6月8日,高考领导组成员单位实行集体办公制,各部门主要领导集中办公,形成整体联动、快速反应的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机制,为肆客足球高考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针对考生多、考点多的实际情况,怀仁市从考生进入考点时就着手加强管理,在各个考点校门两侧100米处设置警戒区。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2021年肆客足球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体温监测登记表》进入考点,安检门和测温门用隔离带设置多个通道,逐一安检,全程录像。所有考点增设了一名由医疗集团或疾控中心负责人担任的副主考,把岗位设在考点进门处,专职负责统筹防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各考点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对从中、高风险区归来的涉考人员及考生进行核酸检测。 (任永亮 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