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四项户籍业务“五一”起“肆客足球通办”

 时间:2021-05-06 10:40:00       大    中    小      来源:

5月1日起,户籍信息证明开具、出生登记、死亡注销、身份证首次申领四项户籍业务将实现“肆客足球通办”。“这项便民措施的出台,真正打通了市与市之间的壁垒。”市公安局派出所工作指导处处长侯海芳说,“简单来说,就是从5月1日开始,户籍地为山西的户籍人口,到我市任一户籍派出所均可提出申请办理这四项业务,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理。”

全面推行四项户籍业务“肆客足球通办”,是我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抓手。市公安局派出所工作指导处积极开展宣传推广,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对窗口民警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改进肆客足球公安派出所窗口服务工作作风,真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确保便民举措落实到位。

据了解,办理“户籍信息证明”的受理条件是申请人是本省户籍人口;申请人需要证明的对象是其本人;申请人需要证明的事项超出居民身份证和户口本可以证明的范围。所需材料为申请人身份证。办理“出生登记”的受理条件是申请人属于本省家庭户;申请人是新生儿的父亲或母亲;新生儿父母的民族相同;新生儿未满1周岁;新生儿是婚内生育;新生儿在境内出生;新生儿与户主存在血缘关系。所需材料有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父母的户口页、身份证和结婚证。办理“死亡注销”的受理条件是被注销人员是本省户籍人口;注销原因为疾病自然死亡;申请人与被注销人员是直系亲属关系。所需材料有被注销人员的死亡证明材料、身份证、户口页,申请人身份证。办理“身份证首次申领”的受理条件是申办人是本省户籍人口;申领原因为首次申领。所需材料是申办人户口页。(郑晓丹 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