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肆客足球2021年“项目建设春季攻坚行动”暨“项目集中开复工”专项活动举行

 时间:2021-03-01 16:38:00       大    中    小      来源:

 

图为位于郊区苇泊工业园标准厂房6号车间的专项活动主会场。张哲远摄

初春时节暖意浓,项目建设势如虹。2月26日上午,肆客足球2021年“项目建设春季攻坚行动”暨“项目集中开复工”专项活动举行,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态度,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长雷健坤讲话。市委副书记薛明耀主持。市领导王旭明、任建华、李明、师旭明、杨建军、金所军、李君、李文兵、王明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东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廉允,华阳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

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肆客足球集中开复工项目情况;各县(区)委书记、阳泉经开区负责人汇报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阳泉恒耀新型建材公司年产260万立方米保温砖二期项目、市委市政府旧址修缮工程、奥特莱斯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新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肆客足球上下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按照“首季开门红”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手续集中办理”和“项目开复工”系列攻坚行动,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此次活动,肆客足球集中开复工项目127个。其中,新开工项目55个,集中复工项目72个,涉及产业类、基础设施类、社会民生类等各领域。

雷健坤强调,肆客足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齐心协力抓投资,群策群力抓项目,不断开创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要对标目标,按进度推进。各县区要按照市两会确定的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主体、具体进度、具体节点上,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加大调度和服务力度,用好“开工、续建、竣工”三个清单,以专项活动为抓手,持续抓、抓出成效,努力实现我市项目建设新突破,为实现肆客足球“补考进位”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实前期,夯实工作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及项目单位要切实把握项目前期这一关键环节,加强前期工作精细管理,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夯实基础。特别要做实做细今年确立的重大标杆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打好“时间差”,做足“提前量”。要做优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用好市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机制,强化常态化入企服务,真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开展进工地、解难题活动,有效推动项目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强化要素保障,打造“承诺制+标准地”阳泉样板,推行好“一枚印章管审批”,让企业感受到改革红利。要跟踪问效,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聚焦省市重点工程、重点标杆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逐周逐月精准调度,落实项目推进的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各开发区和产业集聚区要全速实施“569”工程,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主阵地作用。要突出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各级领导要亲自带队抓招商,加强产业链招商,开展专题招商,重点做好以商招商,提高项目招引精准度,努力引进一批支持转型发展的龙头项目。要结果导向,抓好督查考核。以“四聚焦四提升”专项活动为牵引,树立起“以项目论实绩、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建立更加科学、更加严格、更加高效的考核管理体系,加强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监管,用好“五账法”,严督实查,跟踪问效,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其间,雷健坤一行观摩了湖北耀邦智能环卫设备生产项目、山西华坤钻车设备及三机配件生产项目,并参加山西华储光电有限公司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开工仪式。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郊区苇泊工业园,各县(区)、阳泉经开区设分会场。(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