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优化方案抢时间 协同配合推进度——走进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二分部首片T梁架设现场

 时间:2020-09-14 11:10:00       大    中    小      来源:

8月28日16点08分,由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承建的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二分部首片T梁成功架设,由此拉开了该分部桥梁架设施工的序幕。

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二分部线路全长8000米,其中承建桥梁4座,预制T梁275片。此次架设的T梁为南坪2号桥的首片预制梁,梁长约29米、重83吨。由于4座桥梁分布较散,且与东西线交叉,运输及架设施工难度较大。

为保证首片T梁顺利架设,项目部召开专项讨论会,根据现场施工情况,对安全措施、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架梁前夕,项目部多次进行查缺补漏,排查安全隐患,对T梁施工工序进行详细交底,加强现场施工的过程控制,同时与当地政府、交管部门积极协调,为梁板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上午10点30分,南坪2号桥吊装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展开作业,2台大型吊车把长约29米、重约83吨的T梁缓缓吊离运载车辆。“提梁后要保持稳定操作,移动时要平稳……”正在现场忙碌的该项目二分部工区经理刘少朋聚精会神地看着架设预制T梁的操作过程,不停叮嘱着操作人员要规范作业。

经过提梁、纵移、横移、落梁等多道工序,首片T梁终于稳稳地架设在既定区域。

刘少朋说:“南坪2号桥首片T梁原计划采用架桥机进行架设。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我们研究后认为架桥机长度过长,要占用部分东西线,但东西线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之后,项目部又重新制定方案,把架桥机改为吊车架设,大大降低了东西线的交通压力,也加快了项目的施工进度。”

目前正值施工黄金期,二分部为保证施工进度,克服重重困难,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对外协调、上足机械和人力,以项目公司“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全面掀起施工会战高潮。二分部项目经理伍金华表示,在下一阶段施工中,他们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勇气,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要求,顺利完成既定施工生产目标。 (陈晨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