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我市9524人报名参加今年高考

 时间:2020-06-29 06:33:00       大    中    小      来源:

6月28日,记者从2020年肆客足球招生考试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有9524人报名参加今年高考。

今年肆客足球高考报名人数325675人,比上年增加11330人。我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9524人,其中文科考生3627人、理科考生5897人,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329人。肆客足球共设考点5个,考场327个。城区考点设在阳泉一中,考场78个;矿区考点设在阳泉十一中,考场62个;郊区考点设在荫营中学,考场32个;平定考点设在平定一中,考场84个;盂县考点设在盂县一中,考场71个。

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单位积极支持,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认真努力,目前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教育系统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各项组考防疫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已经于6月23日开始了对考生和所有进入考点的工作人员,包括监考、巡视、考务、技术保障、试卷运送等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特别是对特殊考生群体重点进行筛查和健康管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落实到位。按照要求,考试当天考生必须提供健康监测表和承诺书,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及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点。各考点将按照要求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对考试场所每天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并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考前各涉考学校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专门对相关教育引导活动进行部署,减少考生焦虑情绪,让考生以良好心态参加考试;招考中心将以一封信的形式告知学生和家长考试相关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考点要及时向考生发布考场安排、入场程序、考试用具、禁带物品等公告和提示。考试期间,各考点要为考生提供避暑降温、候考避雨等服务,充分考虑残疾及特殊考生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考后,市招考中心将靠前服务,依托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涉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志愿填报、信息查询、获取资助政策等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体现对考生的人文关怀。今年高考将继续严肃考试纪律,守住考试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实现教育部确定的“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总目标。(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