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村企“牵手”开启桃林沟景区发展新模式

 时间:2020-05-11 10:29:00       大    中    小      来源:

日前,郊区平坦镇桃林沟村村委会和北京桃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桃林沟景区开始由北京桃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此举不仅是双方发挥优势“强强联合”,还将助推景区走上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运营的道路,带动景区提档升级,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桃林沟村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在原有的休闲农业采摘观光园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和发展特色农业与休闲娱乐、商务会议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相继建成了桃花源里公园、桃林会议中心、桃河民俗文化园,引进了桃林欢乐谷、滑雪场、悦洋水世界等项目,景区初步形成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观光旅游地。然而,景区在对外宣传、整体运营、旅游产品包装推介上还有短板,发展潜力还没有得到深度挖掘,经营收入没有达到预期。引进富有经验的运营团队对于景区发展十分重要。

在我市的“贴心行动”中,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走访了阳泉籍在外人士刘婷婷,并为她创办的北京桃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桃林沟村“牵线搭桥”,促进双方合作。北京桃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曾多次参加文化部、文旅部举办的活动,其AR产品也曾亮相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他们投资的雪山之王冰雪乐园两年时间里在全国拓展了70余家游乐场,运营团队推广能力强,在文旅界有一定的影响力。

北京桃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婷婷说,近年来,桃林沟景区发展得很好,这得益于桃林沟村的持续投入和不断优化完善。此次合作中,公司运营团队将与桃林沟的干部群众一起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优化经营业态、引进项目,努力打造华北地区的“世外桃源”,让这里成为华北地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桃林沟景区是村里多年精心打造的4A级景区,基础较为完善。此次联合是一次村集体与企业联手发展的尝试,也是一次景区提档升级的阳泉实践。”桃林沟村委会主任史亨友说。希望专业的运营团队能把本土优势发挥好,让桃林沟景区走上更加科学合理的运营轨道,继续放大景区优点、挖掘景区亮点、整合景区优势、扩大景区影响力,延伸文旅产业链,让文旅产业成为村集体经济有力的支撑,增强乡村振兴后劲。(任继萍 史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