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今年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确定

 时间:2020-04-27 11:16:00       大    中    小      来源:

推动75%以上的国有资本集聚到基础性领域和优势行业,推进1-2户省属企业集团混改,“腾笼换鸟”净回笼资金100亿元……4月25日,从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确定,将重点抓好9个方面工作。 

会议提出,省属企业2020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省属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腾笼换鸟”净回笼资金100亿元;盘活、处置停缓建项目50个以上,盘活、止损沉淀资金100亿元以上;贸易收入规模压降15%,贸易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推进1-2户省属企业集团混改;推动75%以上的国有资本集聚到基础性领域和优势行业。 

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将坚持“两大取向”:市场化、法治化;明确“两条路径”:以国资改革牵引国企改革、以深化改革促进转型发展;抓好“三件大事”: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优化国资布局、推进“腾笼换鸟”;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处置停缓建项目、压降空转贸易、健全法人治理、全面推进“六定”。今年将重点抓好保值增值、深度转型、“六定”改革、“一企一策”、项目投资、“腾笼换鸟”、专业化重组、资本运作、风险防控等9个方面工作。 

会议期间,省国资运营公司还与省属企业现场签订了2020年“一企一策”经营业绩考核目标责任书。(刘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