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能力提升

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入企提供心理健康辅导

 时间:2022-08-10 16:55: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到山西权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美团外卖”,为外卖送餐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快乐从心出发,乐享精彩人生。”市总工会聘请的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小琴,为外卖送餐员分析讲解了日常工作压力的形成和解压的方法。在崔小琴有针对性的提问和循序渐进的引导下,外卖送餐员参与互动的情绪高涨——他们通过参加小游戏的方式畅谈体会、交流感受,通过倾诉的方式释放压力,通过书写的方式排解烦恼。他们表示,活动内容很实用、很贴心,对缓解工作焦虑、维护心理健康很有帮助。

近年来,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多元化需求,持续深化包括心理辅导在内的入企服务,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关爱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适应城市生活、应对困难压力、缓解精神负担的能力,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和谐劳动关系与和谐社会构建贡献工会力量。(梁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