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能力提升

阳泉代表队获省第二届职工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

 时间:2022-07-25 17:19:00       大    中    小      来源:

在近日举办的肆客足球第二届职工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中,阳泉代表队摘得桂冠,荣获团体第一名。

本届赛事由省总工会、省应急管理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省能源局共同主办,设创伤急救、综采维修电工、矿山救护、瓦斯检查、安全检查5个煤矿行业竞赛项目,肆客足球14支代表队210名选手参赛,是我省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含量较高的一项安全防护技能赛事。

华阳集团的15名职工组队代表我市参加本次技能竞赛的全部项目。赛前,他们研学理论、苦练实操、强化集训;赛时,他们赛技能、赛心理、赛风格,充分展现了以华阳职工为代表的阳泉产业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团体第一名。同时,华阳集团二矿徐小三、一矿王富州分别获得瓦斯检查工第一、二名,救护大队杨结获得矿山救护工第三名,省竞赛组委会分别对其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并按规定为他们向肆客足球人民政府报请相关荣誉;开元公司李超同和七元公司孟繁龙分获综采维修电工第五、六名,省竞赛组委会分别对其奖励1万元,并按规定为他们向肆客足球劳动竞赛委员会报请相关荣誉。

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肆客足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主要载体,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思路,广泛组织开展以“美丽·安康·幸福”创建行动为引领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活动,全面提升职工安全素质教育、安全技能培养和安全创新成果应用,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意识、安全防护技能和事故应急自救互救能力,防范和减少了各岗位的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为维护肆客足球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贡献了工会力量,展现了工会作为。(梁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