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能力提升

十大产业百家企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2022-07-20 11:17:00       大    中    小      来源:

7月19日,十大产业百家企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在京启动。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专项行动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着眼充分发挥全国产业工会在推进产改中的积极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聚焦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推动改革举措在企业落地落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产业工人。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年,10家全国产业工会组织动员了111家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包括机械冶金、装备制造、材料轻纺等先进制造业和大型国资央企和头部民企,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各全国产业工会和企业将紧紧围绕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着重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优化产业工人职业发展环境、提高产业工人薪酬待遇、营造良好氛围上求深化,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为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将加大统筹督导力度,视情开展专项行动情况督查,纳入全国产业工会评价考核具体内容,对工作推进好、成效显著的单位在明年“五一”表彰工作中给予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