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视角

新华社: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在济南举行

 时间:2022-11-15 10:39:00       大    中    小      来源:

新华社济南11月7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6至8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围绕“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主题,300多位中外嘉宾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展开深入交流。

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齐鲁大地呈现蓬勃生机和活力。广大企业投身山东,必将在建设产业升级新体系、塑造创新驱动新生态、拓展广阔市场新蓝海、开辟绿色转型新空间、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加快建设一批世界一流企业作为支撑。既要脚踏实地,又要胸怀天下;既要坚持守正,又要不断创新;既要创造物质财富,又要推动商业文明;既要有国企敢干、民企敢闯的精神勇气,又要努力打造与之相适应的营商环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在致辞中表示,新征程上,国资国企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锚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总目标,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锻造科技创新强大引擎,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让企业发展活力充分涌流。

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新华社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加强经济政策宣传阐释,打造权威政策信息窗口;强化形势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企业发展信心预期;建强经济智库平台,提高决策咨询能力水平;完善产品服务体系,提供专业信息传播服务。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市场主体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所在,市场主体安全是具有基础意义的经济安全。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关注市场主体,紧盯市场主体精准实施各项政策。

论坛发布了《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和《2022中国企业舆论传播报告》等,举行了科学家讲坛、中外企业家对话以及5场平行论坛。

中国企业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新华通讯社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山东省国资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和经济参考报社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俞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