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视角

国资小新:145家中国企业入围2022年世界500强,国资监管系统86家企业上榜!

 时间:2022-08-04 10:21:00       大    中    小      来源:

北京时间2022年8月3日,2022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加上我国台湾地区企业,我国共有145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2家,上榜数量连续第四年位居各国之首。中国大陆(含香港)企业的平均营业收入达到809.8亿美元,与自身去年数字相比大幅提升;此外,平均总资产3580亿美元,平均净资产431.8亿美元,均超过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

本年度《财富》世界500强中,共有99家国有企业上榜,较去年增加3家。其中: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央企(含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银行)47家;地方国资委监管的地方国企39家,较上年增加6家;财政部监管的金融等企业12家,另有福建的兴业银行再次上榜。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今年世界500强榜单前五名中,三家企业来自中国,分别是排名第3的国家电网、排名第4的中国石油,和排名第5的中国石化。

此次《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共有14家中国公司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其中有9家国资监管企业: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最快的是鞍钢集团,跃升183位,位列第217位,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上升154位,位列第297位。其余上升超过百位的国有企业有: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广州市建筑集团。

【责任编辑:王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