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国家科技部官方网站发布通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认定第十一批25个国家大学科技园,我省山西大学科技园名列其中。
  据悉,山西大学科技园筹建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100万元,2017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山西大学科技园下辖一个国家级孵化器、一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和一个省级众创空间,园区整体为“一园三区”的管理格局,包括蕴华创新产业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渊智园区,使用面积约15000平米,入驻企业共计94家。截止到2018年底,园区累计孵化出三板上市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1家。
  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以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大学为依托,将大学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与其它社会优势资源相结合,为高等学校(以下简称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提供支撑的平台和服务的机构。国家大学科技园自认定之日起,一定期限内免征营业税、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和税务行政管理部门制订。国务院科技和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每3年对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考核,实行动态管理。对达不到考核条件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不能达到考核条件的,将取消其“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资格。(申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