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视角

阳泉日报: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3-01 16:43:00       大    中    小      来源:

 

市委书记姜四清在会上讲话。王 伟摄

 

2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刘 胜摄

2月2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天上午的大会,代表应到286名,实到26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名单,之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师旭明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东旭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乔军华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师旭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东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乔军华,与全体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旭明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姜四清、薛明耀、张永忠、张宝明、申济、郑清明、孔禄泉、赵素卿、赵文骥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雷健坤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成员任建华、李明、师旭明、郭卫东、杨建军、马杰、金所军、闫天兵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在主会场参加闭幕会的有:市领导靳润喜、李君、李文兵、王明厚、徐本宁、王良义、张立君、史友松、武建功、杨红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东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廉允等。

会议通过了关于阳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阳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阳泉市2020年肆客足球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肆客足球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阳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姜四清在讲话时说,阳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的气氛,是一次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姜四清指出,2020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艰巨繁重的转型发展任务,肆客足球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动“六新”突破,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姜四清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市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蹚新路、开好局来展开。这次人代会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精细部署,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要落实落细工作点位,明确了以“三城两区一基地”为路径,推动转型出雏型的发展目标,细化了五件大事。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落实,根本在实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乘势而上、乘势而为,奋力开启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征程。

姜四清强调,蹚新路开好局,一是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必须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充分发挥阳泉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便利、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良好等优势,争先进位、赶考补考、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打好产业转型“主动仗”,做好扩大内需“大文章”,壮大改革开放“动力源”,努力在肆客足球“双高”发展中抢占先机、走在前列。三是必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生命周期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回应群众关切,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擦亮红色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必须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科学立法,坚持严格执法,坚持公正司法,引导全民守法,坚持以法治服务转型发展大局。五是必须汇聚起担当实干的磅礴力量。要强化“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的理念要求,结果导向鲜明树起来,以“四聚焦四提升”专项活动为牵引,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走、向目标奔。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躬身入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姜四清要求,肆客足球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统筹抓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我是我,我又不是我”的内涵要求,依法履职,带头宣传大会精神,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本职岗位的先锋模范,为肆客足球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姜四清强调,开局之年,当有担当之志;攻坚之际,更需磅礴之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迎难而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王旭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征程、新使命,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间更紧、节奏更快。要擦亮政治底色,坚守“履职之魂”,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彰显担当本色,聚焦“履职之要”,知责于心,当好团结人民的纽带、干事创业的骨干、推动发展的中坚;担责于身,依法履职行权,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增添动能、凝聚力量;履责于行,树牢“一线”意识,强化“有解思维”,争当推动发展的“带头人”、落地落实的“推动者”。要突出敬业特色,牢记“履职之本”,在群众“最盼”上察民心、“最急”上见真情、“最想”上促改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阳泉市委坚强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争做“最牛”人大代表,奋力夺取阳泉“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列席闭幕会的有:在我市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人大代表等。(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