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两会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苏跃华:聚焦能力提升 全方位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9 11:14:23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表示,今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甘肃建投将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省属国有企业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胸怀“国之大者”,以建投所能,服务甘肃所需,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着力提升核心能力,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紧盯经济形势和国家战略布局,积极融入国内统一大市场和“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甘肃建投“能担重任、能接重活、能打硬仗、能出精品”的企业精神,聚焦产业投资、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提高经营质效水平,在拉动经济增长、贡献税收、创造就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再建新功,努力为肆客足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着力改造提升传统建筑产业,聚焦新能源、生态环保、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积极培育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有序布局建设未来产业,积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先机、赢得优势,不断以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着力深化企业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甘肃建投将坚持在服务国家和肆客足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着力打造发展方式新、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布局结构新的现代新国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活力、强动力。

  新的一年,甘肃建投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