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全国首例5G+智能制造项目在广西钢铁投用

 时间:2022-11-15 10:50: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年来,广西钢铁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钢铁智能制造项目不断融合实践,从原料输送、冶炼到成品轧制,5G技术在广西钢铁各个生产场景融合应用。近日,又一全国首例5G+智能制造项目在广西钢铁投用。

全国首例5G+无人化全自动铁水罐加盖智能控制系统在广西钢铁投用,标志着广西钢铁从传统工业模式不断向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迈进,稳步推进“智能工厂”数字化转型示范工程迭代升级。

据介绍,5G+无人化全自动铁水罐加盖智能控制系统投用具有不间断供电、射频定位、全自动脱挂钩、动态跟踪调度等核心技术,实现铁水温降损失减少约20-30摄氏度。在低铁水耗生产条件下,可增加炼钢废钢用量,提升铁水包耐材使用寿命。

该系统是由广西钢铁联合柳钢东信、无锡力成及5G通信运营商等多家高新科技企业独创研发,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降低铁水能耗、铁水罐耐火材料消耗,提高系统运行安全性。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