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时间:2022-11-15 10:48: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首批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成为我国“十四五”规划建设五大海上风电基地的首个并网发电项目。
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实现并网发电,是海上风电平价时代全国首个核准项目并网发电,也是山东省平价海上风电首度绿电,创造了当年规划、当年核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并网发电的海上风电建设奇迹,刷新了全球海上风电推进最快速度。

山东能源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双碳”战略部署,落实履行保障山东省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优化能源布局的主体责任,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战略优先方向和重要战略支点,注资60亿元成立新能源公司,主导开发渤中海上风场。作为全国首批、山东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渤中海上风电项目对引领海上风电平价开发进程,将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渤中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66.85亿元,装机容量500兆瓦,安装60台单机容量8.35兆瓦风电机组,每年可提供绿色电量16.98亿度,等效节约标准煤51.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 126.77万吨。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