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上海隧道股份氢能技术服务北京冬奥会 助力冬奥会实现“碳中和”

 时间:2022-01-24 17:16:00       大    中    小      来源:

日前,由隧道股份上海能建设计的北京冬奥会配套项目——中石化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验收通过,即将投产,将为2022北京冬奥会氢能服务提供充分保障支持,助力北京冬奥会实现“碳中和”目标。

氢能因其具备高寒环境下稳定运作、清洁环保、完全零碳的特征,成为北京冬奥会连接场馆区域公交系统的主要供能来源。此次由隧道股份上海能建的打造的中石化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位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日供氢能力1000公斤,每天可为约60辆12米公交巴士提供加氢服务。在项目设计中,隧道股份上海能建为延庆赛区打造“定制式加油加氢合建站”,考虑到冬奥会燃料电池公交车氢瓶容量大、车辆数量多的特点,设计了2组9立方的大容量45MPa储氢瓶组,配合加氢冷冻水机组和换热器,能够满足加氢车辆快速连续的加注需求。

截至目前,隧道股份上海能建服务的加氢站建设项目已超过55座,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同时,隧道股份已经建成了全国首座商业化运作的加氢站——上海安亭加氢站,全球最大储氢规模的加氢站——世博加氢站,全国首座管道供氢加氢母站——金山驿蓝加氢站,全国自贸区首座加氢站——临港平霄路加氢加油合建站。

未来,隧道股份上海能建将全力为北京冬奥提供服务。同时,利用技术方面的优势转型升级,推动加氢站的设计突破,带动氢能产业。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