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首条四川到青海高速大通道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基本成型

 时间:2022-01-18 10:01: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由蜀道集团投资建设的久治至马尔康高速迈入建设新阶段——阿坝段50公里完成路基工程以及桥梁半幅贯通,实现基本成型,为提前分段建成久马高速奠定坚实基础。

阿坝段50公里起于川青交界,止于阿坝互通,平均海拔3550米,共有互通2座,停车区1座,服务区1座,其中,路基工程约44公里,桥梁工程约6公里。

G0615线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简称“久马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北京—拉萨高速公路联络线德令哈—马尔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络国家高速公路网西北方向至西南方向的大通道,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2014-2030年)》中成都至马尔康至青海放射线的重要组成路段。

久马高速是四川首条高原高速公路,全线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全年有效工期仅6个月,也是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阿坝州和青海省的重要出川通道。久马高速北连已建花(石峡)久(治)高速,南接汶(川)马(尔康)高速,全长219公里,桥隧比42%,概算总投资302亿元,计划工期5年,预计2024年,实现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5个半小时就可到达川青省界,较目前用时缩短1/3,同时也将极大提升阿坝州交通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