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广东高速路面AI“体检”保春运

 时间:2022-01-17 10:49:00       大    中    小      来源:

“检测车在高速走一遍,就能准确快捷地检测出路面存在的病害,有效提高了我们开展养护工作的效率。”高速公路养护工程师朱明勋介绍。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序幕。1月1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连英高速透露,该路段利用养护新“神器”——路面病害智能检测系统,为全线路面展开了一次春运前的健康“体检”,并对检查出的病害进行了修复,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运交通安全平稳。近一个月内,连英高速全线共检测出5条早期细小裂缝,高速管理方在发现病害后,均在24小时内完成了修复施工。

智能检测的工作原理是将全景光学防抖摄像机、车载智能分析仪搭载在普通道路养护巡查车上,车辆驶入高速公路主线,就能在行进过程中通过全景式的图像收集对前方路面进行检测。摄像头将画面传回车载智能分析仪,通过AI智能动态分析,可自动识别路面的裂缝、坑槽、修补等常见病害。同时将病害类型、地理位置等数据上传至路面病害检测系统,实时向养护人员发出告警,及时进行路面病害事件管理。

据介绍,以往道路养护检测采用人工步查,一天仅能完成几公里的道路检测。现在一小时可以完成80公里单向高速公路路面巡查,以往一个月的检测任务,现在不到一天就能完成,检测人员的安全也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连英高速努力打造智慧交通运营模式,先后引入自动监测净化厕所异味的智慧厕所、预警车辆高温的隧道热成像监测系统、自动巡回消毒机器人、护栏碰撞监测系统等,逐步打造出集安全、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语谦】